德媒:为夺世界杯主办权 卡塔尔向FIFA官员女儿行贿上千万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5:24:21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6月26日晚,德国《图片报》披露卡塔尔在竞争世界杯主办权时存在腐败问题,该国曾向国际足联一名工作人员的10岁女儿支付1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90万元)“报酬”。

《图片报》26日曝光了一份430页调查报告的摘要,里面有卡塔尔成功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内幕。

这份报告的作者是曾经担任国际足联独立伦理调查员的迈克尔·加西亚。国际足联2014年发布了加西亚的调查报告,不过据他本人称,那份报告是错误的。当时国际足联拒绝刊登他的完整报告。

而从26日曝光的调查报告摘要来看,其中有一段显示,在竞标过程中,卡塔尔曾有违诚实诚信原则,破坏公正性。

《图片报》称将在27日发布报告的完整细节,并透露,在公布投票结果之前,国际足联3名高管曾乘坐卡塔尔足球俱乐部的私人飞机前往里约参加一场聚会。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