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悉尼警官拦下过往车辆搀扶独行老人过马路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4:52:15

暖心一幕!悉尼警官拦下过往车辆搀扶独行老人过马路

当地时间6月27日清晨,在悉尼街头,一名警察拦下过往车辆,帮助一位老妇人过马路。(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潘一侨)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清晨,在悉尼街头,一名警察拦下当时路上过往车辆,并亲自护送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他的这一举动赢得广泛赞誉。

媒体拍摄到的画面显示,早上7点30分左右,一名警察将警车停到悉尼兰德威克区的一个十字路口处,然后下车帮助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过马路,这时所有车辆都停在红绿灯处等候。通过马路后,警察还陪着老人沿街头又走出1英里(约1.6公里)以确保其安全。

后来,这位老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自己无法在绿灯期间通过马路,他看到后跳下警车,抓住我的手带我穿过马路。”

一名目击者告诉媒体:“当时所有的司机都在耐心等候两人通过马路,这中间大概过去了4分钟,但是该地区所有的车辆,大约数十辆车都在静静地等待,没有人按喇叭催促。”

暖心一幕!悉尼警官拦下过往车辆搀扶独行老人过马路

视频显示,警察帮助老妇人提包过马路,场面暖心。(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一名目击者说,这名警察帮助老人提包,非常有爱心,他让老人慢慢走,并确保她安全后才离开。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