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莫迪 这次“莫式熊抱”稳赢“握手杀”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3:38:46

特朗普会见莫迪 这次“莫式熊抱”稳赢“握手杀”

特朗普的“握手杀”VS莫迪的“熊抱”,感觉是后者赢了。(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高琳琳) 美国总统特朗普独特的握手方式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每次他和别人会面的时候,大家都会关注两人握手的那一瞬间。而印度总理莫迪则是以他热情的“莫式拥抱”而闻名。那么,这样颇具特色的两个人见面时会是怎样的情形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莫迪到访白宫与特朗普会面。两人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联合声明期间,莫迪给特朗普来了两个大大的“熊抱”。

有网友看完视频之后调侃说,在这次“较量”中,莫迪稳赢;另一名网友还称,这是对抗特朗普“握手杀”的一大新方法;还有网友觉得,莫迪看起来舍不得松开特朗普。

莫迪的拥抱已经成为他的一大标志。2016年莫迪与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时,不仅热情拥抱对方,还在奥朗德转身时将双手放在他的腰间,这一瞬间的照片让网友们“炸开了锅”;2015年,莫迪到访英国期间,当着6万人的面,也给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来了个“莫式拥抱”。传记作家尼兰詹·穆霍帕迪耶认为,莫迪是想向所有人展示他与对方是平等的,是对方的朋友,他自己充满热情。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