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警告叙利亚:勿再对平民发动化武袭击 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1:13:34

白宫警告叙利亚:勿再对平民发动化武袭击 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5月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前左)抵达和谈地点。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19日落下帷幕。(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美国白宫方面称,已经发现叙利亚政府准备发动另一场化武袭击的“潜在”证据。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说,美方已经确认阿萨德政府为发动另一场化武袭击做了潜在的准备工作。叙利亚当局近日的一些活动与4月4日发动化武袭击之前的非常类似。

斯派塞警告说:“如果阿萨德再次使用化学武器进行大规模的谋杀,他和他的军队将付出沉重代价。”在4月4日的化武袭击发生后,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舰船向叙利亚中部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0至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不过,白宫没有提供叙利亚当局将发动化武袭击的详细证据。

美国4月袭击叙利亚一事,让美俄关系处于进一步的对抗中。美国官员当时称,这种军事干预是“一次性的”,旨在阻止进一步的化武袭击,而非想要扩大美国对叙利亚战争的参与。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