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客机起飞前撞上汽车致乘客紧急疏散

作者:洪晓楠 来源:环球网
2017-06-27 10:38:14

西班牙一客机起飞前撞上汽车致乘客紧急疏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近日,西班牙一架喷气式飞机在起飞前几分钟与一辆汽车相撞,机上乘客被迫进行疏散。这一离奇的事件发生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埃尔切(Alicante-Elche)机场,当时机上载有153名乘客。

西班牙一客机起飞前撞上汽车致乘客紧急疏散

据悉,这架飞往罗马的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时,撞上了停放的汽车,导致右侧引擎附近部位受损。尽管没有人受伤,但机长命令所有的乘客离开,而同时技术人员检查了飞机的状态和机身情况,造成了7个小时的延误。

西班牙一客机起飞前撞上汽车致乘客紧急疏散

航空专家说,幸好当时飞机只是滑行,因为速度较慢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更严重的事故,这是“非常幸运的”。伏林航空(Vueli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事故发生时,这辆车不应该在飞机附近,而飞行员无法看到它。这次撞击损坏了机身和一个引擎,导致飞机无法飞行,所有乘客最终都乘坐其他飞机前往意大利菲乌米奇诺(Fiumicino)机场。

据了解,机上有一些赶赴罗马参加特别庆祝活动的家庭,机场方面为其紧急安排了下一班飞机。其他乘客不得不等待,期间一名乘客因为身份证件到期而不能飞行。

据悉,涉事汽车属于航空公司服务车队。机场方面已经展开全面调查,以查明飞机准备起飞时该汽车为什么还在跑道上。把车停在那里的司机很可能会受到纪律处分,甚至可能要赔偿损失。(实习编译:洪晓楠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