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小偷地铁站上演惊魂“窗口偷窃”

作者:尹星玥 来源:环球网
2017-06-27 10:38:1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近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座地铁站内,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偷窃——“窗口偷窃”,引起当地警方注意。

地铁站内的监控摄像头捕捉到了这一惊险画面:一位年轻人在列车旁徘徊张望,当列车开始缓缓前进时,他们突然将身子探入窗内,迅速拉出乘客的财物,抽身离开。小偷们所施展的这种新型偷窃技俩,在西班牙语中是“窗口陷阱”的意思,即粗暴地从窗户外偷窃。此情况不只出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其他地区也陆续发生过。

阿根廷小偷地铁站上演惊魂“窗口偷窃”

警方称,这不仅仅是通勤者损失包、手机等有价值的财物,对于窃贼来说也十分危险,他们的手臂可能被扯伤,可能掉入站台与列车的缝隙,甚至有可能身首异处。警方认为他们在地铁上有同伙,寻找潜在目标。窃贼们还会及时更换衣服,避免引起怀疑。他们紧盯最近的地铁出口,以便一得手就逃离现场。

数个捕捉到窗口偷窃的监控视频已被公开,警方对此也发出了紧急警告并开始筹备抓捕行动。(实习编译:尹星玥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