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作者:阿斯钢 来源:新华社
2017-06-27 09:16:06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26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总统选举投票26日7时正式开始。近198万选民将在全国1983处投票站投票,选出蒙古国新一任总统。

  根据相关法律,在国家大呼拉尔(议会)拥有席位的政党均有推选总统候选人的资格。国家大呼拉尔共76个议席,其中蒙古人民党65席,民主党9席,蒙古人民革命党1席,其余1席为独立候选人。

  5月27日,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正式确认3名总统候选人资格,分别是蒙古人民党现任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来自民主党的前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哈勒特马·巴图勒嘎和来自蒙古人民革命党的赛音呼·钢巴特尔。

  选举造势期间,恩赫包勒德提出,当前国家经济陷入困境,全国应不分党派、不分彼此、团结一心早日摆脱危机,这是国家唯一正确选择;巴图勒嘎以激昂的口号等方式吸引年轻选民;钢巴特尔则表示将打击日益严重的官员腐败现象。

  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