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列出美国民主党“死定了”几大理由

来源:新华社
2017-06-27 09:14:40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2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美国民主党“注定要失败”,并给出诸多理由。

  其中第一项是,美国民主党建制派将全党的舆论攻势集中在“歇斯底里”攻击俄罗斯方面,抛出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我们没输,只是俄罗斯赢了”的论调。

  阿桑奇认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的话,去年在党内初选中输给希拉里·克林顿的伯尼·桑德斯本可以决定民主党的群众基础及该党与媒体的关系。而那些持此种论调的民主党建制派精英会因选举不利、陷入意识形态僵局而被问责。

  此外,阿桑奇称:“过去8年间,民主党的选票在每一层级都垮了,无论是城市、州、国会还是总统选举中。”

  第二个理由是,民主党一直指认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的论调进入了“政治死胡同”。

  他认为,尽管动用大量资源、调查了一年之久,民主党参议员今年3月调阅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文件时也不得不承认,根本没有所谓勾结的证据。

  其他理由包括:民主党已与“安全界和媒体界大亨”深度融合,给民众以民主党人“为根深蒂固的权力精英代言”的印象等。

  在狠批民主党的同时,阿桑奇不忘指出美国共和党及特朗普政府在兑现竞选承诺、消除不平等、发展经济等诸多方面的不足。不过,他同时称,由于民主党建制派太执着于“通俄”论调,且与特朗普出台政策背后的利益集团多有纠葛,他们很难将对手的不足化为己方优势。

  最后,阿桑奇甚至断言,现在的民主党精英人士没有任何放权迹象,为保证政党存续,那些支持民主党的群众不妨转而成立新党,就像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做的那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阿桑奇在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发表了上述文章。过去5年,他一直待在那里,以免被引渡至美国。(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