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府感谢中国援建两座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7:00:00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马尼拉公报》6月26日报道,日前,菲律宾总统府对中国资助建设两座桥梁表示感谢。菲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介绍,日前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远在菲公共工程与公路部与部长马克·维拉签署了援马尼拉桥梁项目现场考察会谈纪要,拟为横跨帕西格河的岷伦洛-西班牙王城桥和Estrella-Pantelon桥建设提供设计与建设费用。

根据初步项目设计,岷伦洛-西班牙王城桥为4车道的桥钢系杆拱桥,总长为807米;Estrella-Pantelon桥是1条4车道、全长560米长的双脊钢混凝土箱梁桥。中国为菲律宾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援助是两国在杜特尔特总统于今年5月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签署的4项双边协议之一。

杜特尔特总统在访问北京时表示,菲律宾一直都很感谢中国的慷慨帮助。据悉,除了中国提供的援助外,两国也同意加强在能源、人力资源发展和信息通信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