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腾讯击败谷歌脸书夺得戛纳创意节金狮奖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26 10:55:26

  美媒称,6月21日,中国腾讯公司的科技公益项目——QQ全城助力“人脸寻亲”在2017戛纳国际创意节上击败谷歌和脸书,在“Cyber Lions”竞赛单元摘得“Use of Social Data &Insight”金狮奖,拿下今年戛纳国际创意节的中国首金。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6月21日报道,该项目同时还斩获“Mobile Lions”竞赛单元铜狮奖,腾讯成为本届戛纳国际创意节首个夺得一金一铜两项大奖的中国品牌。据了解,QQ全城助力此次共入围“Mobile Lions”和“Cyber Lions”两个单元的四个奖项评选。此次夺金,也是腾讯公司首次在戛纳国际创意节摘得金狮奖。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戛纳国际创意节被誉为“广告界的奥斯卡”,每年在法国戛纳举行,今年迎来第64届,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5万名嘉宾参与活动,共4.117万件参赛作品。

  据悉,QQ全城助力是腾讯创立于2014年利用移动互联网定位技术,向失踪儿童所在城市数千万网友推送失踪儿童信息的公益平台。此次获得戛纳国际创意节金狮奖的QQ全城助力“人脸寻亲”项目可以实现跨年龄人脸识别,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识别技术,深度学习五官的变化规律。寻亲者只需要上传走失人员的照片,即可通过高达每秒5000万张的速率,在千万级失踪人口人脸数据库中进行检索比对,即时呈现比对结果。即使失踪人口库中登记的是失踪者成年后的照片,也能根据小时候的照片进行匹配,帮助他们找到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