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消防安全大检查:27栋高层公寓楼不合格 4000人紧急撤离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15:34:57

英消防安全大检查:27栋高层公寓楼不合格 4000人紧急撤离

6月23日,查尔科茨住宅区的居民带着简单的行李撤离。(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 伦敦格伦费尔公寓大楼火灾发生后,英国当局对英格兰境内约600栋高层建筑展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竟然有27栋高层公寓楼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伦敦北部几栋问题严重的公寓楼的居民被紧急强制撤离。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部表示,共有27栋公寓楼没能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这些公寓楼遍布伦敦、曼彻斯特和普利茅斯等多个城市。

本月14日凌晨,位于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区的格伦费尔公寓大楼突发大火,导致至少79人遇难。伦敦警方23日证实,火灾由一住户的冰箱起火引发,由于外墙包层建材不合格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警方将考虑以过失杀人罪等罪名起诉相关责任主体。

这场悲剧发生后,英国当局因为初期反应迟缓而备受批评,首相特雷莎·梅被迫公开道歉。对于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结果,特雷莎·梅表示,当局正在加紧确定应当采取哪些必要措施。“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采取缓解措施;但在另一些情况下,人们必须暂时搬离。”

23日,伦敦北部卡姆登区查尔科茨大楼住宅区(Chalcots Estate)的约4000名居民被告知,由于消防署认定他们居住的公寓楼不安全,所有人必须立即撤离。于是,人们不得不迅速收拾好行李、带着孩子和宠物,前往宾馆投宿或者投靠亲友,也有很多人躺在临时安置场所的充气床上度过难熬的闷热夏夜。

“我知道这很困难,但格伦费尔公寓大楼的火灾改变了一切,”卡姆登地方议会主席乔治娅·古尔德呼吁民众配合撤离,“我认为我们绝不能拿居民的生命安全冒险。”

特雷莎·梅称,地方政府将获得一切必要的资源以确保撤离居民有地方可去。

然而民众对此抱怨声颇大,他们认为政府的处理方式不当,不仅没有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通知撤离事宜,而且撤离的时限非常紧迫。此外,还有一些居民认为政府反应过度,“整个沟通过程都非常滑稽可笑,你不可能指望所有人都能够快速撤离”。

据悉,查尔科茨住宅区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包括使用可能存在问题的外墙材料、消防门故障、防火墙上有洞等等。古尔德表示,问题大楼的整修工作需要花费4周的时间。

(编辑:高琳琳 严玉洁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