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里王子自曝一度想要“脱离”王室 过普通人的生活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14:23:49

英国哈里王子自曝一度想要“脱离”王室 过普通人的生活

哈里王子说,他留在王室是出于对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忠诚。(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 英国哈里王子最近频频在媒体上露面,并多次发表惊人之语。前几天他才刚刚曝出没有王室成员希望继承王位,现在又承认自己一度想要“脱离”王室、放弃与生俱来的种种特权,去过“普通人的生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4日报道,现年32岁的哈里王子日前接受记者安吉拉·莱文采访时,进行了一番异常坦诚的自我剖析,他说自己曾经一度感到生活毫无方向、想要逃离外人看来风光无限的王室生活。

“有很多年我一直在原地踏步,我不想要长大,”哈里王子承认,20多岁时那种夜夜笙箫、挥霍无度的生活“完全是一团糟”,有好几次他都“濒临崩溃”。而当他终于下定决心要过一种更有建设性的生活时,他还质问自己,保留王室成员的身份是否能够让他有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他是否应该去当个普通人。

“我感觉我想要脱离(王室),但后来还是决定留下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哈里王子明确表示,他留下来是出于对他的奶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忠诚。他说:“我们不想要只是虚挂着上层名流的头衔,相反,我们想用自己的身份做些好事。”

母亲戴安娜王妃去世时,哈里王子只有12岁。这位少年丧母的王室成员坦承,他在军队服役时期才最有家的感觉。

2007年哈里王子抵达阿富汗前线服役十周后,一本杂志披露了他的行踪,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哈里王子被要求返抵英国。“我感到非常愤怒,”哈里王子回忆说,“军队服役是我所经历过的最棒的逃离,感觉像是自己达成了某些目标。我深刻了解了来自不同背景的形形色色的人,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团队的成员。在那里,我不是哈里王子,我只是哈里。”

此后一段时间,在哥哥威廉王子的推荐下,哈里王子接受了专业人士的帮助,他找到了重塑自我的方式,开始在慈善事业中寻找个人价值。

哈里王子是英国王室第五顺位继承人,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哥哥威廉王子、侄子乔治王子和侄女夏洛特公主。

(编辑:高琳琳 严玉洁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