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众企业“一把手”戴VR装备模拟露宿街头 被批做慈善没诚意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7:21:27

澳众企业“一把手”戴VR装备模拟露宿街头 被批做慈善没诚意

这些财力雄厚的企业高管只是戴着虚拟现实装备,模拟露宿街头的生活。(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高琳琳) 近日,澳大利亚各大企业的老板们一同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首席执行官露宿街头”(CEO Sleepout)慈善活动,为无家可归者筹集善款。在以往的活动中,这些“一把手”会像真正无家可归的人一样露宿街头,睡在纸板上或睡袋里。

可没想到,原本一个正能量的事情,今年却招来了许多批评。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3日报道,这些参与活动的企业大佬们其实根本没有真的露宿街头,而是通过佩戴虚拟现实(VR)的头戴式视图器,模拟了一下无家可归者的生活。有视频显示,CEO们坐成一排,戴着造价不菲的装备,体验当流浪汉的感觉。

许多看过视频的人都对这一做法表示不满。有人指责这些高高在上的企业高管完全跟现实脱节,一点儿都不接地气;有网友讽刺说,他们想了解无家可归者的生活,却根本不想和穷人接触;还有人表示,也许用买虚拟现实装备的钱就可以让真正无家可归的人填饱肚子、洗个热水澡,还有地方住。

虽然受到了批评,但这项活动也的确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了帮助。截止到目前,“CEO露宿街头”活动已经募集了超过500万澳元(约合2587万元人民币)善款。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