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未来20年全球新增飞机总价将超6万亿美元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3 16:57:00

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市场展望年度报告中预计,未来20年全球将新增41030架飞机,总价值超过6万亿美元。其中超过一半用于航线扩张,另有43%用于替换正在被淘汰的老旧飞机。

就地区需求来看,波音预计40%的新增飞机订单将来自亚洲客户,其中中国客运量大幅增长是主要驱动力。在去年发布的一份针对中国市场展望报告中,波音曾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025万亿美元。这使得中国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在最新报告中波音还预计,未来20年全球旅客运输量年均增速将达到4.7%,这一预期较其竞争对手欧洲的空客公司更为乐观,后者预期的年均增速为4.4%。

波音预计受低成本航空和新兴市场蓬勃发展的驱动,窄体式客机需求增长最为强劲,未来20年发货量将达到29530架,相比之下宽体式客机的发货量预计将达到9130架。在本周召开的巴黎航展上,波音发布了最大的新型窄体式客机737 Max 10,并表示已经有超过10个客户承诺购买。记者 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