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高度确信“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在空袭中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7:01:14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3日报道,俄罗斯议会上院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多•奥泽罗夫当日表示,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首领巴格达迪死亡的可能性接近百分之百。

维克多•奥泽罗夫称,“我认为这个消息的准确性接近百分之百”“‘伊斯兰国’尚未告诉外界其首领的去向,这更让我们相信巴格达迪已经被炸死。”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俄当局正在确认关于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首领巴格达迪是否在俄罗斯对叙利亚的空袭中死亡的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称,此次于5月底进行的空袭,发生在叙利亚拉帕地区。当时,“伊斯兰国”的高层首领正在开会,研究撤出拉帕的路线。根据各方正在通过各渠道确认的消息,巴格达迪也参加了会议,并在空袭中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多名“伊斯兰国”高层首领在空袭中死亡,他们也是“伊斯兰国”所谓“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另外,该恐怖组织还有30名中层指挥官,和至少300名武装人员死于空袭。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