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阳光纪录片节中国参展机构收获满满

作者:应强 来源:新华社
2017-06-23 15:03:53

新华社巴黎6月22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22日在法国西部城市拉罗谢尔落下帷幕,首次亮相的“中国联合展台”受到广泛关注,参展的10家中国影视机构收获满满,均获合作邀请或购买意向。

据中国代表团介绍,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支持设立,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中国联合展台”,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中国之夜”主题赏映会、“影像中国”纪录片专区展映、中国主题节目提案大会、机构及项目合作信息发布、新媒体技术体验专区等一系列丰富的交流活动,力求通过合作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活动期间,“中国联合展台”推出的《美丽乡村》《奇幻王国》等影视作品相继赢得合作伙伴并成功签约。《自然的力量(第二季)》《四大发明西行记》《熊猫回家》等项目也都有国际机构明确表示有合作或购买意向。

此外,“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联合纪录片栏目《丝路时间》向与会代表发出邀约,希望加强合作,打造更多以“丝路”为主题的纪录片,共同讲述精彩的丝路故事,传播丝路精神。

《美丽乡村》系列为五洲传播中心倾力打造的乡村题材纪录片,其生动鲜活的视听语言记录了中国广袤土地上正在发生的变化,展现了这一方水土蕴藏的无限美丽和无尽生命力。该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后,先后登陆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法国国家电视台、阿根廷美洲电视台、发现阿拉伯频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电视台等众多媒体,收获无数好评。

作为中国影视界首部自主研发出品的野生动物纪录片,《奇幻王国》集结全球顶尖制作团队,以国际化视角深入中国最核心、最隐秘、最令人惊奇的自然地带,展现中国的壮丽山河,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于6月19日开幕,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纪实与专业相结合的纪录片盛会之一,是国际媒体决策人、投资方、发行商等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阳光纪录片节以“历史”为主题,探寻国际时事,关注个人故事。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机构的制片人、发行代表,以及数字技术研发人员逾20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