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德国情报机构长期监听美国白宫 持续9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3:58:15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 德国《明镜》周刊6月23日披露称,德国联邦情报局(BND)长期暗中监听美国境内多个政府和商业机构,甚至连美国白宫都没能逃脱德方这一大规模的监听行动。

《明镜》周刊报道称,其获取的文件显示德国联邦情报局拥有一份包括约4000个所谓的“选择关键字”的清单,专供监听行动所用,整个监听行动的时间跨度很大,从1998年持续到2006年。

清单上列明的“选择关键字”包括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以及美国白宫、美国财政部和外交部的电子邮箱地址。除此之外,受德国联邦情报局监听的其他目标还有美国空军或海军陆战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民间组织“人权观察”。而众多外国驻美使馆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也未能幸免。

目前,德国联邦情报局拒绝对《明镜》周刊的报道作出回应。

2013年,前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棱镜”监听项目,特别是针对德国等盟国公民的监听,引发德国政府强烈抗议。然而随后德国媒体又曝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其实向德国情报机构提供间谍软件,并以数据共享做交换,这意味着德国联邦情报局曾辅助“棱镜”监听。

上述报道促使德国联邦议院成立专门委员会,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德国的活动及其与德国联邦情报局的合作展开了迄今已为期3年的调查。调查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6月下旬前,提交最后一份调查报告。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