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城市租房适宜情况大排名:吉隆坡居首 北京上海进前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1:41:00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孙若男)美国一家公寓搜索网站近日以租金为考虑因素,对世界数十个城市进行排名。结果显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最适宜租房的城市。据悉,在吉隆坡年租金仅占收入的1/5。

据《亚洲记者》网站(Asian Correspondent)6月23日报道,普华永道近日公布了一份城市机会报告,上面选出了全球30个适宜居住和工作的城市。而美国公寓搜索网站RENTCafé在这份报告的基础上,通过租赁房屋负担能力这一指数,对这些城市进行排名。

在普华永道的名单上,吉隆坡排名20,不过它在公寓网站的新报告中一跃成为最适宜租房的城市。吉隆坡的平均年收入为2.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32万元),而年房租为4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08万元),这意味着房租仅占个人收入的20%,另外的80%可以用于其他用途。

马来西亚邻国新加坡在普华永道的名单中排在第2位,然而由于不断攀升的租金,在RENTCafé的榜单中,它却处于第25名。新加坡的中等家庭年收入为10.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4万元),而平均年租金为4.4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4万元),这意味着近一半的月收入都要用来支付房租。新加坡租金与收入的比例,堪比洛杉矶和巴黎。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在适宜租房榜单中排名19,中国的北京和上海分列第7名和第8名,澳大利亚悉尼紧随上海之后,排在第9位。韩国首尔和日本东京分别排名第13和第14,中国香港排名第15。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