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脱贫攻坚进入最难阶段 中国政府再接再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14:56:42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近40年来,中国一直处于世界脱贫努力的最前沿。多亏中国经济的迅猛增长,目前有7亿多中国人已经脱贫。

据统计在贵州的团结(音)村有3000村民,其中250人处于贫困线下。若全都按脱贫计划实施,该村负责人熊军(音)表示:“我们将在2019年告别贫困。”他的信心主要来自中国庞大减贫行动的鼓舞,这场行动包括了异地安置、发放现金和就业培训等内容。

尽管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政策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但脱贫工作仍然是中国政府最重要的国内要务之一。在中国政府看来,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

今年一月,中国民政部公布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中约40%因病致贫。此外,为中国最偏远山区提供支持并非易事。研究中国减贫工作的经合组织高级经济学家怀斯特摩尔表示:“我们现在正在进入一个更难接触到的贫困人群,现在已经不存在集中贫困现象,而是广泛地分散,这对于针对脱贫目标来说难度更大了。”

当然,中国政府的努力正在让这一切都变成可能。团结村所在毕节市的一个区,当地官员已开发出一种手机客户端,可以跟踪所有的贫困个人及家庭。现在,该区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朱勇臻(音)每次探访他所负责跟踪的12个贫困家庭时都会使用这个客户端,用它来上传照片并写下已取得多少脱贫进展的简要信息。有时他还会写下一些简短的观察感悟,如最近刚刚探访一对老夫妻后他写道:“政府正在全力照顾他们,他们不必担心衣食问题,希望他们健康快乐。”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