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育大臣:进意大利餐厅用英语点菜面试被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17:22:09

英教育大臣:进意大利餐厅用英语点菜面试被刷
英国教育大臣贾斯汀·格林宁 图片来源:英国《镜报》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教育大臣贾斯汀·格林宁近日表示,她曾因为在一家环境优雅的意大利餐厅就餐时没有用意大利语念菜名而错失了投资银行的工作。

贾斯汀·格林宁表示自己曾参加过一次投资银行的面试,作为面试的一部分,他们来到一家意大利餐厅用餐,因为菜单是用意大利语写的,当时面试格林宁的老板希望她有足够的信心用意大利语念菜名。

但格林宁初入职场,忽略了这一环节,她在点米兰小牛排(cotoletta alla Milanese)的时候直接说成了小牛肉(breaded veal),点通心粉(penne)时说成意面(pasta)。没有悬念,这次面试的结局自然是以落选告终。

格林宁用自己的例子指出,雇佣者在选用人才时经常会对工人阶层产生无意识的偏见,她说:“我用英语点菜并不能说明我是一个没有自信的人,我只是在用我认为合适的方式去点菜。”她表示,英国公司需要广泛吸引不同社会背景的人才,由于很多口音的问题或行为的不当,许多毕业生失去了工作的机会。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