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美国6名囚犯因协助挽救狱警生命获减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15:32:41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1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6名囚犯在狱警心脏病发作时没有落井下石,而是选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也因此被减免了1/4的刑期。

佐治亚州波克尔县的一名狱警近日突然心脏病发作,当时他正在监督6名囚犯进行户外劳作。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囚犯既没有夺走他的枪,也没有逃走,而是选择去帮助他。其中一人用狱警携带的电话拨打了911报警电话,其他人则帮助狱警脱下防弹背心,让他凉快一些。

该狱警一度停止了呼吸。囚犯格雷格·威廉斯回忆说:“当他再次开始呼吸时,他的呼吸很沉重、很急促。在我看来,发生这种事时,已经跟谁是囚犯、谁不是无关了。这个人倒下了,我们必须帮助他……我们很多时候都在一起。”

获救狱警也表扬了这些囚犯:“他们都没有逃走,没有做任何不该做的事。”他的家人给6名囚犯准备了披萨、可口可乐和甜点等食物。

波尔克县警长约翰尼·莫阿茨说:“他们在危机时刻走上前去,表明他们真的很关心我的警员。这也说明我的警员是如何对待囚犯的,他们把囚犯当作正常人甚至是家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州另一所监狱的2名囚犯日前杀死2名狱警后越狱。波尔克县警长办公室发言人对比两起事件后表示:“我们为这6名囚犯的行动感到自豪。”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