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美食之都亚洲城市占4席 香港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2 14:22:41

  据澳洲网报道,现代人出去旅行不再仅仅是看风景放松心情,品尝当地美食已经成为不少人旅行的重要目的之一。调查显示,有75%的旅客在挑选下一个旅游地点时会考虑当地是否以美食著称,而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受欢迎10大美食之旅城市排行榜中,亚洲城市占4席,其中中国香港夺冠。

  全球订房网Booking近日对全世界用户的推荐留言进行分析后发现,在该网站上超过1.18亿则旅客评语中,与“美食”相关的内容横扫无数评语,其中超过75%受访者表示,自己选择旅行地点时会格外关注以美食佳肴而著称的目的地,其中以18岁至34岁的“千禧世代”最重视美食与旅行的结合,近8成旅客偏好前往知名美食目的地旅游。

  此外,在过去一年内,几乎每10个人就有1个人为了享用高级餐厅而展开旅程。

  报道称,在Booking此次公布的最新全球最受欢迎的10大美食之旅城市排行榜中,亚洲城市强占4席,其中中国香港、日本东京、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泰国曼谷和新加坡都榜上有名,香港的港式点心、圣保罗的巴西烤肉,以及拥有米其林餐厅的数量惊人的东京最受旅客喜爱,荣登前3名宝座。

  而素有澳洲“美食之都”的墨尔本也在此次的榜单上,排名第六,而悉尼则排名第17,仅次于意大利名城米兰和佛罗伦萨,但是比罗马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