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疗法有助患者康复 英国护理人员呼吁允许动物进入医院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5:21:31

动物疗法有助患者康复 英国护理人员呼吁允许动物进入医院

金毛寻回犬莱奥在医院看望小患者。(图片来源:《独立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高琳琳) 虽然目前绝大多数医院都不允许动物入内,但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却认为狗和其他特定种类的动物能够帮助患者康复,应该被允许进入医院。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6月20日报道,该机构现正在制定相关准则,指导医疗机构安全有效地运用这种动物疗法,从而使所有患者受益。

出于对患者和其他人的保护,医护人员一般都禁止动物进入病房。皇家护理学院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超过750位受访护士中,60%的人表示他们工作的地方不允许动物入内,但90%的人觉得动物有助于心理疾病患者的康复,60%的人认为动物的陪伴能加速病人的恢复速度。

阿曼达·切斯利(Amanda Cheesley)拥有超过30年的护士工作经验,她主导了动物疗法的提议。切斯利介绍说,该方案要求动物及其训练者进行相关培训,同时接受健康检查和疫苗注射。

她认为,在特定情况下,例如心理健康治疗和儿童疾病治疗,引入动物疗法会很有益处。在脑部损伤中心工作的护士告诉她说,曾有患者将狗带进病房,治疗效果确实不一样。

此前也有动物有助治疗的研究,调查发现养宠物与降低血压有关,现在动物疗法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据悉,英国南安普顿的医院5年前就引入了动物治疗,且医院的方案非常严格。一只名叫莱奥的金毛寻回犬和训练员林赛·厄格洛每周会到医院看望病人。有时在家长和医生的许可下,他们还会跟着患儿进入手术室及重症监护室。

切斯利说,莱奥不但会陪着那些害怕打针的孩子,在小朋友做手术时,它也会一直待在手术室直到麻醉剂起效果,之后等到孩子醒来时,莱奥便又来到他们身边。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狗,因此并非所有人都会从中受益。切斯利表示,其他一些动物也可通过训练参与到这种疗法之中。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