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谈判受挫 英首相特雷莎·梅压力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4:17:25

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谈判受挫 英首相特雷莎·梅压力大

6月9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严玉洁) 在日前举行的英国大选中,执政党保守党未能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过半数席位,因此寻求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联合执政。目前看来,两党的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据英国《卫报》6月20日报道,民主统一党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的谈判“没有按照预期方式进行”。

民主统一党方面指责首相府谈判代表把事情搞得一团糟,指出“保守党高层指挥者应该阻止普通议员抱怨民主统一党,给我党一些尊重”。民主统一党还补充说,不要认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首相特雷莎·梅20日承诺,她会借助英国女王的新议会开幕演讲来回应选民发出的疑问。由于两党谈判不顺,女王的演讲预计将着重强调“脱欧”、反恐和国内事务中最不具争议的议题,避免提及同性婚姻和堕胎等争议性话题。

工党议员伊恩·莱弗里指责梅首相“没有得到授权、没有权威、没有计划”来赢得议会对这些政策领域的支持。他说:“目前看来,保守党似乎不能在女王的演讲中给政府构建一个基本的方案,也不能与民主统一党达成一个稳定的执政协议。”

据悉,英国女王的议会开幕演讲将于伦敦当地时间21日上午11时30分开始。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