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乱!两头成年大象通力合作救出溺水幼象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7:14:13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潘一侨) 想知道性情温和的大象在遇到幼象落水时如何应对吗?韩国首尔动物园的这对大象给出了你可能想象不到的答案。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0日报道,在韩国首尔大公园的动物园池塘边,一头幼象饮水时不幸落水,而一对成年象通过团队合作最终将其救起,这真的让人不可思议。

当时这头幼象在一只成年象的陪伴下,站在饲养区的池塘边饮水,由于个头太小,它不慎滑落水中。成年象看起来吓坏了,看着幼崽在水中挣扎着想露出嘴和鼻子来呼吸,却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另一头成年象听到声音迅速赶来。两头大象看起来像是默默地进行了简短交流,最终决定只有从池塘的浅水处下去才能接近幼象。于是,它们冲到池塘的另一边水比较浅的地方,从那里径直冲向幼象。

两只大象随后通过团队合作完全控制住了场面。它们站在幼象的两侧将其举起并让它的头浮出水面,然后引导这只茫然的幼象向池边游去。很快,这只全身湿淋淋的幼象爬上岸,后来一直在离池边很远的地方待着。

在动物界,这样的画面被镜头抓拍到实属非常罕见。当地时间6月16日,动物园将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很快吸引了超过45.9万人观看。很多网民看到大象在应对危机时采取的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后都颇有感触。其中一名网民表示:“天哪,反应真快!” 下面还有人补充说:“比人类干得漂亮!”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