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就叙军机遭击落威胁“瞄准”美军飞机 美强硬回击:自卫绝不迟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0:47:19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美军在叙利亚境内击落叙政府军战机后,当地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俄罗斯威胁今后要瞄准出现在叙利亚西部的所有美军和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飞机及无人机。对此,美方强硬回应称绝不会退让,“我们将毫不迟疑地保卫自己”。

19日,俄罗斯国防部对美军击落叙政府军战机一事作出反击,宣布即日起暂停执行俄美在叙利亚领空“防止空中事件和保障行动期间飞行安全”的相互谅解备忘录。该协议一直是俄美两国军队协调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的关键。同时俄方宣称,“幼发拉底河以西发现的任何飞行物,包括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飞机和无人机”,都将是俄军地面和空中防空武器监控与瞄准的目标。

面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美国表现得毫不示弱。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19日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上向俄罗斯喊话:“除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之外,我们不寻求同叙利亚问题的任何一方发生冲突,但面临威胁时,我们也会毫不迟疑地保卫自己和我们的合作伙伴。”

不过,戴维斯宣称,美国和俄罗斯的沟通渠道并未被切断,双方仍在就叙利亚境内的反恐行动展开对话。“我相信我们仍在进行沟通,我也相信我们的部队有能力照顾好自己。”

美国国防部的另一位发言人艾德里安·兰金-盖勒韦则强调,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绝不会因为俄方的威胁而胆怯退让,他说国际联军将“继续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向联军伙伴的地面部队提供支援”。

幼发拉底河以西区域,以及叙利亚绝大部分地区,都被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北约称SA-21“咆哮者”)覆盖。该系统是俄罗斯现役防空导弹系统中最先进的一种,可以对付来自作战飞机、预警机、战术导弹和其他精确制导武器的空中威胁,拦截和摧毁400公里外的空中目标。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