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一男子驾车冲撞警车 肇事者曾被列入“恐怖观察名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07:43:45

法国巴黎一男子驾车冲撞警车 肇事者曾被列入“恐怖观察名单”

警方事后立即封锁了香榭丽舍大街。(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驾车冲撞警车,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悉,该男子携带有武器,其驾驶的车辆之后起火燃烧,该男子也重伤身亡。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BFMTV)报道,19日下午3点40分,一辆轿车突然冲向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巡逻的警方执勤车辆。肇事车随即起火,驾车者被警方制服,最终因身受重伤不治身亡。警方和现场民众则没有伤亡。

法新社消息称,警方已经确认肇事男子的身份,系现年31岁的亚当·贾兹里(Adam Dzaziri),虽然他此前并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但已被列入“法国恐怖/激进化观察名单”(“Fiche S”file)。警方在其车内发现了1支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2把手枪、1个燃气罐和其他弹药。

法国巴黎一男子驾车冲撞警车 肇事者曾被列入“恐怖观察名单”

检方反恐部门随即对事件展开调查。(图片来源:法新社)

事发后,警方部署大量警力封锁事发路段和周边区域,香榭丽舍大街上的两个地铁站也已关闭。警方还通过推特呼吁民众避开该地区。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之后也确认肇事者贾兹里在事件中身亡的消息。他还表示,肇事车辆内的枪支和爆炸物的威力极可能使得整辆车发生爆炸。目前,内政部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图谋”,检方反恐部门随即展开调查。

当天晚上,警方对贾兹里的住处进行了搜查。他的父亲表示,贾兹里“持有注册武器,并接受过射击训练”。另一位熟悉贾兹里的消息人士也透露称,其拥有枪支许可。

据报道,法国政府将于21日出台新的反恐法。对此,科隆表示,那些质疑反恐法律必要性的人应该看到如今的法国需要这样的法律,“如果我们想要有效地确保民众的安全,就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