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环境部长街头遭一村长袭击倒地入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6:02:48
法国前环境部长街头遭一村长袭击倒地入院

法国右翼政党“共和党”候选人莫里泽遭路人袭击(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议会选举中,法国右翼政党表现不佳,民众似乎不再狂热支持这股一度强势崛起的政治力量。竞选期间,甚至发生右翼政党的议员候选人遭路人袭击事件,嫌犯被逮捕归案。

据法新社6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参选国民议会议员的右翼政党共和党候选人纳塔莉•科希丘什科-莫里泽在巴黎一个市集里拉票。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上前抢夺莫里泽手中的传单,并将传单狠狠地扔在她的脸上,并咒骂这名44岁的女候选人是“愚蠢的新中产阶级”。其间,两人发生肢体推搡,致使莫里泽倒地不起,后被送至医院接收救治。

据称,莫里泽被送医治疗留院观察了一夜,她的头部受创,竞选活动大受影响。莫里泽曾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手下任环境部部长,现为共和党内部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事发后,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前往医院探视,同时谴责了针对候选人的攻击行径。

两天后,法国警方逮捕了袭击莫里泽的嫌犯——55岁的文森特•德布雷兹。德布雷兹是法国北部诺曼底地区一个小村庄的村长,他否认对莫里泽进行过言语或身体上的攻击,但检方以“故意针对公共服务人员实施暴力行为”的罪名对其提起诉讼。

“袭击共和党当选成员,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控罪,”德布雷兹的代表律师称,“我希望司法部门能够作出适当的裁决。”

事实上,在今年开启选举季以来,针对候选人的肢体袭扰和暴力攻击事件并不鲜见。有法媒分析称,今年选举的政治氛围异常紧张。总统大选期间,很多对传统政党失望的选民举棋不定,再加上政客涉嫌贪腐的丑闻不断,令法国民众对政治的失望和不满情绪持续发酵。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