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新升级!美军首次击落叙利亚政府军战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5:50:51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证实,当地时间6月18日,一架美军F-18战机在叙利亚北部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战机。这是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美军首次击落叙利亚政府军飞机。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标志着叙利亚冲突再次升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表示,在18日发生的冲突对抗之前,美军从未击落过叙利亚政府军飞机。同时,这也是自美军开始招募和培训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以来,首次诉诸空对空作战。

不过,谈及此次“对战”的原委,美国和叙利亚方面各执一词。

美国主导的国际反恐联军在位于伊拉克的总部发表书面声明称,当地时间6月18日18点43分左右,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战斗轰炸机在叙北部军事重镇拉卡西南处向美军盟友“叙利亚民主军(SDF)”投掷炸弹,正在附近巡逻的一架美军F-18E战机对叙战机进行了警告,在警告无效后将其击落。声明中强调,美军此举是履行国际反恐联盟的“集体自卫权”,美方并不想要与叙利亚政府或者俄罗斯为敌。

“国际反恐联军的任务是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美国国防部18日表示,“联军方面并不寻求同叙政权、俄军或与该政权合作的力量作战,但将毫不迟疑地保卫联军不对或其伙伴免遭威胁。”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称,美军的袭击发生在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打击“伊斯兰国”取得进展时,美军试图削弱叙利亚政府军,而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恰恰是打击叙利亚国内恐怖主义的“唯一有效力量”。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击落叙利亚飞机表明,“他们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协调行动”。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