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阵营赢得法国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0:58:51

马克龙阵营赢得法国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6月18日,在法国勒图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投票后向支持者致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8日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以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大幅领先。

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共和国前进党和民主运动党组成的联合阵营已经赢得300多个席位,超过了占据议会多数席位所需的289席。这个结果意味着,马克龙可以在议会中获得强有力的授权,推动他的亲欧盟、有利于商业的改革计划。

这对法国传统的左翼和右翼政党都是一个沉重打击。共和党及其盟友可能会形成一个大的反对党,拥有125到131个席位。而在上届国民议会中,共和党阵营的席位是200个。

前执政党社会党及其盟友只能占据41席到49席,这是该党历史上的最低纪录。社会党领袖康巴代利宣布退休,并敦促该党“改变一切,从形式、实质、思想到组织”。

极右翼的国民阵线预计赢得8个席位,不过其目标是15席。国民阵线领袖勒庞本人首次在议会中赢得1个席位。她说,马克龙阵营也许已经赢得多数席位,但是“他本人必须知道,他的思想并不代表这个国家的大多数,法国人不会支持一个会削弱国家的项目”。

事实上,共和国前进党确实面临很大挑战。该党一年前才成立,其中半数成员完全没有或者只有很少的从政经验。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18日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来自多个政党的1100多名候选人角逐577个国民议会席位中的573个席位。此前在11日举行的首轮选举已决出另外4个议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