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驱逐舰与菲律宾商船相撞 7名官兵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7 15:53:27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静冈县下田市近海航行时,与一艘菲律宾籍的集装箱运输船相撞,导致驱逐舰上7名官兵失踪,舰长也因此受伤。

这起事故发生时,“菲茨杰拉德”号正在驶往神奈川县横须贺军港的途中。在与菲律宾籍的“ACX水晶”号大型集装箱货轮相撞后,该驱逐舰的右舷被撞坏,部分舰舱被撞扁。

由于两船均是高速行驶,因此冲撞力极大,导致当时在舰面上的7名美国海军官兵疑被抛海中,迄今仍下落不明。舰长布赖斯·本森和其他2名舰员也因此受伤,目前已经被直升机送到到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医院进行救治,尚无生命危险。

美国海军方面称,此次相撞致使驱逐舰的部分船舱进水。舰员们实施了紧急抽水作业,目前军舰船体稳定,尚有自航能力,没有沉没的危险。

日本海上保安厅接到集装箱货轮的报警消息后,立即出动了4艘海上巡视船和1架直升机前往现场救援,同时搜寻落海的美军官兵,不过迄今还没有发现这7名船员的身影。

“菲茨杰拉德”号是美军第七舰队的主力舰,搭乘有330名官兵。今年2月,美军花费了2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对该军舰进行了维修保养。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