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火灾遇难者恐达百人 警方已展开刑事调查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7:01:38

伦敦火灾遇难者恐达百人 警方已展开刑事调查

当地时间6月14日,位于伦敦西区的格伦费尔大楼发生火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沈洋)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位于伦敦西区的格伦费尔大楼发生火灾,这场悲剧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5日报道,英国警方已经就此展开刑事调查;与此同时,人们越发担心罹难者可能会达到100人。

伦敦警察局指挥官斯图尔特•昆迪表示,警方已经展开调查,由一名级别很高的调查官员负责。“这将需要我们和其他调查机构展开大量工作,以确定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这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报道称,警方的调查结果可能使任何引发这场火灾的大楼设计或建造失误的相关责任人受到起诉。

昆迪还透露,在17名已确定因火灾丧生的人中,正式确认身份的只有6人,对其他遇难者的搜寻工作可能要花费数月。他说:“我们不能公布我们自己还不知道的信息,我们发布的信息要确保完全准确,这一点非常重要。”

这位指挥官表示希望最终因这起火灾死亡的人数“不会达到三位数”。

英国工党议员大卫•拉米曾带头要求对火灾进行刑事调查,他列举了对起火大楼缺少洒水喷头、防火门以及楼外表面涂层的一系列质疑。据悉,拉米的一位朋友就住在该楼的20层,在发生火灾后一直下落不明。

报道称,当前人们将关注点转向了格伦费尔大楼翻新时所使用的外表面涂层,它被认为是导致火势蔓延的重要因素。专家表示,政府眼下可能需要禁止使用这种涂层材料。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