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看望灾民遭男孩质问:你知道多少孩子死于火灾吗?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5:48:17

伦敦市长看望灾民遭男孩质问:你知道多少孩子死于火灾吗?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5日,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向经历火灾的人们发表慰问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英国伦敦西区格伦费尔大楼发生火灾,大火连续燃烧十几个小时,死亡者已经升至17人,而且还在继续攀升。次日,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来到事发地查看火灾现场,却燃起了民众心中的怒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萨迪克·汗来到位于伦敦西部的诺丁山卫理公会看望受灾民众,当时教堂外聚集了将近300人。英国天空新闻捕捉到的一个画面显示,一名7岁的男孩质问市长:“你知道有多少孩子死于这场火灾吗?你打算怎么办呢?”

市长回应称:“我担心很多人在这场大火中丧生,所幸我们还有非常勇敢的消防队员、警察和救护人员。现在他们还在大楼里,所以回答你的问题还需要时间。我知道这样回答很不妥,因为可能你还有朋友在大楼里没有得救。”

小男孩接着问:“对于这些生还的人你打算怎么安置?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市长回答说,要让他们有地方住才行。当男孩被问及对市长的回答是否满意时,他说:“我没有听见他的答复。”

原来,萨迪克·汗在试图回答当地居民的担忧时被数次打断。他在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以理解民众的愤怒与担忧,但还有一些真正的问题需要得到解决。”这时就有人插话说:“必须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这场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市长在同民众讨论对火灾进行彻底调查的必要性时,有人立即说:“调查必须从现在开始,而不是等到一年或两年以后,我们现在就需要答案。”

据悉,当时现场还有一名抗议者向萨迪克·汗投掷了玻璃瓶。照片显示,伦敦警察局增派人手控制场面,一名男子被警察带走,气氛非常紧张。

一位名叫奥马苏的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他们的社区被政府抛弃了。“我的感觉就是政府把我们留在这里,让我们自力更生……现在社区是在自我救助,还有志愿者参与到救援工作中,但没有看到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任何帮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下令对火灾进行全面公开的调查。萨迪克·汗也表示,这场火灾的整体规模正在开始变得清晰起来,目前还有一些棘手的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失火大楼2016年曾进行过一次翻新装修,因此萨迪克·汗补充说:“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求对事发地格伦费尔大楼进行一次全面、独立的公开调查。因为考虑到其他进行过翻修的大楼的安全性,调查最迟要在夏末之前提供一份临时报告。”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