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一周未露面身体状况引猜疑 发言人:谁不需要休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2:54:56

杜特尔特一周未露面身体状况引猜疑 发言人:谁不需要休息?

杜特尔特的助手公布了15日下午所拍摄的总统正在办公的照片。(图片来源:abs-cbn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深感疲劳,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这个星期“暂别”公众视野,休一周的假来恢复体力。

自从11日前往卡加延德奥罗探望在马拉维市与武装分子交火而受伤的士兵之后,72岁的杜特尔特就再也没有露面,就连12日在马尼拉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都没有按原计划参加。由此引发了外界对其身体状况的猜测。

不过,面对媒体的提问,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15日说:“你们就从不休息吗?”“你们得想想,他已经在路上奔波23天了。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得给他好好休息一下。”他表示,总统只是休息一段时间恢复精力,并没有令人担忧的病情,“总统没事”。有当地媒体问,杜特尔特是否曾在本周就医?对此,阿贝拉称虽然不太清楚这一情况,但相信总统已经找他自己的专家检查过了。

另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报道,杜特尔特最为信任的助手公布了他的近照。据悉,这些照片是15日下午快6点时拍的。当时,杜特尔特正在办公,而且能看出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这也打破了此前杜特尔特健康状况欠佳的传闻。

去年12月,杜特尔特曾承认服用芬太尼来缓解脊椎的伤痛,医生也曾要求他停止服用过量止痛药。外界还一直要求他公开说明健康情况,但都没成功。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