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这个村庄仅有一村民:9旬老太一生出村只有两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5:25:54
意大利这个村庄仅有一村民:9旬老太一生出村只有两次

意大利老太保利纳·格拉西(图片来源:意大利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 作为村子里唯一一个村民,只有逢年过节时才有游客前来短暂陪伴,这种独居生活会不会很寂寞?保利纳·格拉西的经历或许可以给众人一个答案。

据意大利媒体6月14日报道,在意大利和瑞士交界处的坎诺比纳山谷里,坐落着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山村,马上就要年满91岁的保利纳·格拉西是这里最后一个村民。

每年夏天,村子里通常会热闹一点,有些游客会来到这个风景优美的小山村度假,但在其他时候都是格拉西一个人住在这里。格拉西说,她一生中曾经出去过两次,“我有过两次短暂的旅途,一次是去诺瓦拉把我的丈夫送进医院,另一次是陪牧师去马库尼亚加”。

虽然独居生活听上去很苦闷,但格拉西却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每天早晨,我都是8点吃早餐,喝一杯白咖啡、吃几块饼干。然后我会喂喂鸡、打扫教堂、摘菜、晒干草……”

格拉西的丈夫早在1993年就去世了,2016年她的最后一个姐妹也离开了人世。“现在我只希望我的子女和孙子们能够身体健康,希望我能够一直生活自理。我不太愿意住进养老院,虽然我知道在那里老人会得到很好的照顾,但我真的不想被封闭起来,我喜欢自由的生活。”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