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白宫办公厅主任扫地出门?美媒:总统限其7月4日前整肃白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6:21:57
特朗普将白宫办公厅主任扫地出门?美媒:总统限其7月4日前整肃白宫

白宫办公厅主任雷恩斯·普利巴斯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自上任以来一直麻烦不断,而他似乎要把怒气宣泄到旁人身上。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6月11日报道,特朗普向白宫办公厅主任雷恩斯·普利巴斯发出了最后通牒,限其在7月4日前将白宫整顿一新,否则将其扫地出门。

据两名美政府官员和三名知晓此事的外部顾问透露,特朗普将7月4日设定为最后期限,如若在此之前白宫状况没有得到显著改善的话,他将对白宫进行重大人员调整,其中包括解除普利巴斯白宫办公厅主任的职务。

报道称,上月底,特朗普把普利巴斯叫到总统办公室,当着前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和副竞选经理戴维·博西的面,把普利巴斯狠狠训了一顿,斥其工作不力,导致白宫运转不佳、一片混乱。据称,有很多人都知道这件事情。

特朗普曾考虑让莱万多夫斯基和博西加入自己的白宫团队,让前者出任白宫副办公厅主任,后者担任白宫高级顾问。消息人士称,当时在总统办公室里,特朗普告诉莱万多夫斯基和博西,他必须先给普利巴斯一个公平的机会来收拾烂摊子,“7月4日是最后期限,”这名消息人士援引特朗普的话说,“我不想让他们也陷入这个烂摊子,如果我清理门户的话,他们就能清清爽爽地加入进来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此前也设定过人员改组的最后期限,但最终都没有兑现诺言。不过考虑到最近的情况比较特殊,即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证词令特朗普面临巨大舆论压力,这位总统很可能会把压力转嫁到他的白宫团队身上。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1日否认上述报道,宣称普利巴斯没有面临7月4日的最后期限,“传播这个消息的人,要不是撒谎,要不是根本不知道内情”。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