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戴安娜王妃生前接受秘密访谈:对婚姻不满 多次尝试自杀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0 13:24:45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0日报道,英国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近日透露,戴安娜王妃生前对自己的婚姻状况不满,甚至多次尝试自杀。

莫顿表示,戴安娜王妃曾在1991年通过朋友联系自己,并接受采访。访谈记录显示,戴安娜当时对自己和查尔斯王子的婚姻极度失望,甚至曾经多次试图自杀。莫顿的这本传记即将出版。

多项资料显示,戴安娜生前饱受饮食障碍的困扰。戴安娜接受莫顿采访时表示,和查尔斯订婚一周之后,自己的饮食就出了问题。查尔斯曾搂着戴安娜的腰,说她“有点发福”。而与此同时,查尔斯正在和卡米拉发生婚外情。这些因素给戴安娜带来巨大压力,使其自此患上暴食症,借助过量饮食释放压力。

采访记录还显示,当初查尔斯向戴安娜求婚的时候,后者就已经知道了他和卡米拉的恋情。戴安娜还表示,卡米拉甚至知道她和查尔斯的私人出行安排,还提醒她不能强迫查尔斯去做一些事情。

“我一度很不理解,”戴安娜说,“最后,倒是都想明白了……而人们也乐于和我沟通了。”

就查尔斯的婚外情一事,戴安娜表示,自己尝试过找女王和查尔斯要个说法。不过,在王室的沉默面前,她只能碰壁。

除此之外,访谈记录还显示,戴安娜在英国王室中的处境备受公众关注,这也让她非常困扰。戴安娜还抱怨说,在白金汉宫,王室工作人员冷若冰霜,自己谁也信不过,还经常感到孤独。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