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立法选举在即 民调显示马克龙阵营将获绝对多数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新网
2017-06-10 07:46:21

中新社巴黎6月9日电 (记者 龙剑武)根据法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将在即将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地位。调查预测,最终将有397至427名该运动候选人当选国民议会议员。

法国媒体委托民调机构IPSOS SOPRA STERIA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31.5%的法国选民将在议会选举中投票支持马克龙创建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候选人。与本月初的同类民调相比,“共和国前进”的支持率上升了2个百分点。

根据这项调查,共和党和“独立民主联盟”组成的中右翼联合阵营将赢得95到115个国民议会席位;左翼的社会党及其结盟党派将赢得22到32个席位;极左翼的“不屈法兰西”运动将赢得11到21个席位,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将获得5到15个席位。

此前另一项调查也同样预测,“共和国前进”运动及其盟友将成为议会绝对多数派,但议员席次略少。哈里斯互动民调所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称,“共和国前进”将在国民议会中占据360到390席。

法国将于6月11日和6月18日举行两轮投票,选举国民议会议员。法国国民议会总共577个席位,只要获得289个席位即可成为绝对多数。此次选举中,“共和国前进”运动继续“非左非右”的定位,共推出525名候选人,其中有178人没有参选或从政经验。

分析认为,此次国民议会选举对于当选总统不久的马克龙至关重要。因为,只有赢得议会多数派支持,马克龙才能保证在5年任期内顺利施政,否则将面临极大掣肘,甚至被迫放弃独立组阁而与其它政党组建联合政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