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将前往白金汉宫寻求女王同意组建少数派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7:13:11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保守党此次大选无法赢得绝对多数席次,BBC最新消息指她将前往白金汉宫寻求女王同意组建少数派政府。

路透社报道,特雷莎·梅努力想保住首相一职,但英国选民不留情面地给她惩罚性的重大打击,不仅拒绝给她更大的权力以主导英国脱欧谈判,还削弱了保守党掌权力道。

特雷莎·梅曾表示她将运用现任首相职权首度尝试组成政府,但现在不确定她是否拥有足够的支持来达成计划。

法新社称,竞选期间恐攻阴影笼罩,特雷莎·梅的政策错误,外加她不太亲民的公众形象,让执政的保守党在大选痛失国会多数,引发外界警告,特雷莎·梅距离下台所剩时日不多。

前议员古德曼说:“很明显地,这次大选深深重挫了她的权威,或许自此将一蹶不振。”

特雷莎·梅4月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举国上下震惊,因为她在去年公投决定脱欧之后,曾多次表示如此大选将引起一片混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