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意大利和德国居民反对增加北约会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6:41:52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卫星·观点》在布鲁塞尔北约峰会召开之前委托法国最资深民调机构IFop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和法国居民支持多向北约缴纳会费,但德国和意大利居民则表示反对。

一半以上的英国居民和44%的法国居民认为增加军费是对的。持这种观点的主要为高学历人士。

在意大利和德国,相反,老一辈高学历代表不赞同增加防务开支。一半以上的意大利居民和47%的德国居民这样认为。只有超过1/3的法国居民和1/4的英国居民持相同观点。

此次民调于4月21日至25日开展,共有3203人参与。

北约成员国在5月25日布鲁塞尔北约峰会上承诺将制定关于增加防务开支的年度计划,拟在计划中指出如何将防务开支增至本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但目前28个成员国中只有美国、英国、希腊、波兰和爱沙尼亚这5个国家达到这一指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多次要求北约盟国补齐会费。

"卫星·观点"是一项始于2015年1月的国际民意研究项目。英国着名民调公司Populus、德国民调公司Forsa和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民调公司伊福普民调所(Ifop)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这三家民调公司经常在"卫星·观点"项目框架内,就最热门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在欧洲和美国开展调查。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电台(sputniknews.com)在数十个国家设有多媒体信息中心,包括使用30多种语言发布消息的网站、模拟和数字广播、移动应用程序和社交网站注册主页。"卫星"新闻专线使用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和中文24小时不间断发布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