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党失过半议席 英国再现“悬浮议会”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3:25:13

执政党失过半议席 英国再现“悬浮议会”

4月1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伦敦对媒体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6月8日,英国大选如期举行。综合外媒报道,在英国下议院650个席位中,执政保守党有望获得314席,达不到控制议会所需要的326席。

截至目前,在已经统计的9成选票中,保守党获得297席,工党获得252席。保守党议员安娜·苏布赖表示,这场选战预计将使保守党失去议会多数席位,首相特雷莎·梅必须考虑她所处的位置。

梅首相4月18日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从目前看,这场选举对她而言是自取其辱。工党党魁科尔宾呼吁梅首相辞职。

另据报道,英国再次出现“悬浮议会”已成定局,保守党将不得不拉拢一个小党组成联合政府。如此一来,党派之间的意见分歧将使首相在“脱欧”谈判中受到各方掣肘,这与梅首相提前举行大选的初衷背道而驰。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