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澳西部野外SOS谜团:或是四年前一对被困男女所留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1:22:17
解开澳西部野外SOS谜团:或是四年前一对被困男女所留

上个月,一名直升机飞行员在澳大利亚布鲁姆市以西的斯威夫特湾发现一处SOS求救信号。(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潘一侨) 上个月,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布鲁姆市以西500公里的斯威夫特湾,一名直升机飞行员发现一处用岩石堆成的SOS,这一度引发当地警方的担忧。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8日报道,目前警方可能已找到留下这一求救信号的人。

近日,一名男子在阅读BBC上的这篇报道后联系了警方,称2013年确实有一对男女曾被困在这一带。警方由此相信这可能是一个真正的求救信号。

该男子名叫约翰,是当时留下求救信号者的弟弟。据他描述,2013年,他的哥哥罗伯特和女伴所乘坐的游艇在斯威夫特湾搁浅。他俩随后登上救生筏弃船逃生,其间还遭到两只鳄鱼袭击,所幸最后安全上岸并在岸上留下了这一求救信号。

据高级警员鲁德介绍,两人依靠随身携带的口粮生存下来,找到了一些淡水,最终被另一艘路过的游艇搭救。

警方表示,目前他们还不能与罗伯特直接对话,因为他正在地中海的一艘船上。但是警方已经看到当时二人陷入麻烦制作求救信号的相关照片。鲁德说:“从照片上来看,这确实是同一地点、同一个SOS求救信号。我们确信这合情合理,但在我们与罗伯特通话之前,这里仍有一些未解的谜团。”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