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88元买的戒指最后拍出616万元高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5:30:10

不可思议!88元买的戒指最后拍出616万元高价
名为“十镑”的钻戒拍出616万元高价 图片来源:英国《镜报》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镜报》报道, 一枚在汽车后备箱集市上用10英镑(约88元人民币)购买的钻石戒指,近日拍出了将近70万英镑(约616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里,这枚方形钻石戒指被参加拍卖的人加价至35万英镑(约308万元人民币),就在锤子落下几秒前,一位买家突然喊出了近两倍高的价格,最终将这枚钻戒收入囊中。

这枚戒指名为“十镑”,因为它是20世纪80年代被女主人以10英镑的价格买下的。这枚26.27克拉的钻戒可能于19世纪切割而成,但具体历史不为人知。

一开始,钻戒的女主人只把它当做普通的装饰戒指,她经常戴着钻戒做家务活,但今年年初,她认为应该重新鉴定一下这枚戒指的了。于是她将钻戒送到美国宝石学院(GIA)鉴定,鉴定结果为品质极佳的钻石。

当天拍卖的另一个亮点是撒切尔夫人佩戴过的一枚胸针,拍出了8万英镑(约77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苏富比伦敦珠宝部的负责人表示,这些物品引起了买家的极大兴趣和关注,这种注意力最终转化为了很强的竞拍力。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