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特朗普提议在美墨边境建造“太阳能”边境墙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6:38:09

别出心裁!特朗普提议在美墨边境建造“太阳能”边境墙

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后离开时挥手致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严玉洁)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期间曾多次强调要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他上台后不久便签署了“造墙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在与共和党高官会面时建议在这堵边境墙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目前,边境墙已经进入招标阶段,大约有400家公司参与投标。其中至少有两家公司提交的设计案中包含了配备太阳能电池板的内容。特朗普在6日的会晤中表示,太阳能电池板带来的电力销售收入可以用于支付边境墙建设费用。

特朗普此前向国会申请15亿美元,用于今年夏天启动边境墙项目。他还表示这笔钱最终将由墨西哥承担,不过国会议员拒绝了他的请求。5月23日特朗普政府递交了2018年财政预算,申请26亿美元用来修建边境墙,其中有16亿用于美墨边境墙的实际建设,包括新墙体、替换墙体及土地征用。

特朗普6日的会见对象包括众议长保罗·瑞安、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凯恩、众议院党鞭斯蒂夫·斯卡利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参议院党鞭约翰·科林,他们主要讨论了美国的医疗保健和债务上限。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