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亿元退税金无人认领!新西兰税务局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3:27:11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妮思娜)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税务局透露,该国有1亿8300万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8.64亿)的退税金是无人认领的,这些钱足够一人乘头等舱从奥克兰往返伦敦1万多次。

新西兰会计事务所的杰里米表示,人们其实只需要从税务局的网站上便可以清楚地计算出自己多交的或是应该缴纳的税款。

杰里米说:“有些人因为换工作,失业,还学贷等等情况,缴纳了过多的税款。这些情况下,他们只需要花1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在线递交个人声明,申请退款,而不是花大把精力和钱财找专门的退税公司帮忙。”

德勤全国税务技术总监罗比表示,因为缺乏对税务局所提供的在线计算工具的了解,导致很多纳税者寻求外部的税务公司帮助。

根据调查显示,不同的税务公司网站都有不同的收费标准,视退款的多少而定。目前很多纳税者选择退税公司或不要退税的原因有几个,一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可以通过声明要回多缴税款,二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写声明,三是一些人不愿意在小数额的钱上浪费时间。

梅西大学会计学院教授表示,税务局应该加大普及退税流程,让更多人纳税者学习到在线操作流程。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