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 老骥伏枥三度剑指白宫?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11:17:43

拜登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 老骥伏枥三度剑指白宫?

据悉,拜登成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将在美国中期选举中为竞选者提供支持。(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6月1日,74岁的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宣布成立新的政治行动委员会“美国可能性”(American Possibilities),外界由此猜测他或许会在2020年第三次向总统宝座发起冲击。

综合外媒报道,拜登在给支持者的邮件中宣布了委员会成立的消息。该委员会旨在为那些“抱有远大理想”的竞选者提供支持。拜登并未明确表示自己是否是竞选者之一,因此有推测认为此举是在为他参加2020年大选铺路。

他的妻子吉尔·拜登在做客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晨》节目时回应说,拜登热爱政治,热衷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会一直参与其中,政治行动委员会是为了美国中期选举而成立的。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拜登还被问到是否会在2020年再次参选,当时他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参选。

拜登曾在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总统,但都以失败告终。2015年,因长子博·拜登患脑瘤去世,拜登宣布不参加2016年的竞选。当时有人认为,他可能就此彻底放弃角逐白宫宝座。不过现在看来,拜登第三次参选也不是没有可能。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