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推自愿离职计划 精简编辑聘记者

来源:中新网
2017-06-02 10:48:20

中新网6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继去年裁减约1300人后,前日推出新一轮自愿离职计划,主要向编辑开刀。该报称,此举为了精简编辑架构,专注前线采访,所节省成本将用于增聘最多100名记者。

工会代表指,《纽约时报》的决定对员工造成损害,对全国传媒行业亦属坏消息。

这已是自2008年起,《纽约时报》第6次推出自愿离职计划。该报在通告中强调,今次措施主要目的是平衡编辑与记者比例,让更多前线记者参与发掘原创新闻。

《纽约时报》并未公布自愿离职计划的目标人数,但称如果人数未达标,公司会进行遣散。除编辑外,亦欢迎记者或其他新闻部员工申请。

《纽约时报》同时发出另一份通告,宣布实时裁撤“公众编辑”一职。“公众编辑”职位于2003年创立,因为当时该报卷入抄袭风波,欲藉该职位挽回公众信心。《纽约时报》称“公众编辑”已不合时宜,公司将开设读者中心取代,加强与公众互动。

传统传媒收入近年不断下降,受惠于去年总统大选及特朗普上场,《纽约时报》网上订阅人数有所增加,但外界认为仍不足以抵消印刷报纸的亏蚀。

(原标题:《纽约时报》推自愿离职计划 精简编辑聘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