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惹的祸?捷蓝航空一飞机因锂电池起火迫降

来源:中新网
2017-06-02 10:44:04

中新网6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捷蓝航空915号航班起火迫使该航班日前紧急迫降。机场官员说,火灾是由电子设备中的锂电池引起的。

捷蓝航空915号航班当地时间5月30日傍晚离开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旧金山。但是在飞机起飞不久之后,烟雾开始从一个背包里涌出。飞行员决定将飞机迫降在密歇根州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

乘客艾伦·霍尼博尔(Alan Honniball)说:“我们在35000英尺的高空,突然听到一个通知。我们回头看飞机的第25排,看到烟雾冒出来,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艾伦和他的女儿凯莉(Kailey)在这架飞机上。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很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凯莉说。她说烟雾来自装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的背包。

在飞机着陆之前,火灾已经熄灭了,但由于急救人员需要将装置拆下并进行检查,这架飞机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停机坪上停了近三个小时。915号班机31日上午在旧金山安全着陆。飞机上没有人受伤。

在一份声明中,捷蓝航空确认915号航班转换航向。“烟雾是由随身携带的行李中的电子设备发出的。”

锂电池最近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一些设备中的锂电池会意外着火。大多数可充电的电子设备(如笔记本电脑)都是由锂电池供电。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介绍,今年以来,由锂电池或锂电池供电的设备引发了12起火灾事件。

(原标题:笔记本惹的祸?捷蓝航空一飞机因锂电池起火迫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