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荒导致农作物腐烂 澳农民呼吁放开工作旅游签证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6-01 16:17:01

劳工荒导致农作物腐烂 澳农民呼吁放开工作旅游签证

  当地农场主表示,无论本地工人还是外籍工人都很难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半岛电视台6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有近四分之一的农场主不得不让已经成熟的农作物烂在地里,因为请不到工人。

当地菜农马里奥 韦拉(Mario Vella)表示,这对农民来说意味着失去财富,很让人痛心。

悉尼郊区的农场主布雷特 古斯瑞(Brett Guthrey)也表示,无论本地工人还是外籍工人都很难找。以他们家农场为例,平时只需要请两名工人,但是收获季节需要请13名工人,但是这种短期的用工需求很难得到满足。

在找不到本地劳工的情况下,他们将目标转向了外籍人员。古斯瑞今年请到了两名来自新西兰的短工,他们在过去9个月里,一直在农场里工作,以便攒够资金继续他们的旅行。

报道称,记者走访当地农贸市场发现,任何能带来劳动力的政策都受到农场主的欢迎,他们呼吁改革澳大利亚现行的打工度假签证系统,开放更多名额,以便满足当地的短期劳工需求。

据悉,澳大利亚目前向中国、阿根廷、美国等20个国家发放打工度假签,允许18岁至30岁之间的年轻人在澳大利亚一边打工一边度假,签证有效期为一年。不过,澳大利亚给每个国家的打工度假签证名额有限,比如给中国的打工度假签证名额为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