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竞争力评价结果出炉:韩国排名第29位

来源:环球网
2017-06-01 13:29: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公布了2017年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的国家竞争力评价结果,63个国家中韩国排在第29位,和去年保持一致,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历史最差评价。

韩国政府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国内国政混乱导致的国政空白、出口市场不景气、以及雾霾天气等情况。据报道,IMD国家竞争力评价指标共包括4个领域,分别是:经济成果,政府效率,企业效率和基础设施。2008年金融危机时韩国排在第31位,今年的评价结果与去年一致,均位列第29。

具体来看,韩国在经济成果一项的评价较去年上升了1位,但政府效率和基础设施建设两项均有所下滑,虽然企业效率评价上升了4位,但综合评价仍旧偏低。尤其是受去年出口持续不振的影响,经济成果中的商品出口增加率排名直接从第13下跌至了第51位。

IMD建议,韩国应该加强管理,确保经济稳健发展,免受外部冲击,同时要最大程度地降低政治混乱和改革造成的不确定性。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要在降低居住等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劳动市场和企业经营方面的生产效率及透明度方面多下功夫,这样才能提高韩国的国家竞争力。

(原标题:国家竞争力评价结果出炉:韩国排名第29位)